幻象坠机 初判系统故障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1日电)一架隶属空军第499战术战斗机联队幻象战机20日失事坠海,空军初判为系统故障。

机号2052幻象2000战机20日在新竹西方外海不明原因坠海,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后平安获救。空军编组专案小组调查事件原因,幻象全面停飞检修,相关任务与训练目前暂停。

空军官员今天说,幻象战机失事原因初判可能是液压与电力系统故障;真正失事原因须透过打捞上来的机身残骸、黑盒子与机上录影等证据调查。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针对近期空军F16战机、幻象战机两起飞安事件,部长高华柱上午主持国军重大飞安检讨会,国军重要干部与会。高华柱在听取空军初步调查报告后,要求参谋本部及空军司令部针对相关事件,从人员训练、纪律要求及补保维修等方面,深切检讨策进;此外,陆、海军的旋翼机单位也应针对相关个案做全般性检讨,落实各项飞安工作。

他指出,高华柱在会中肯定3名飞行员在状况危急时做出正确处置,保护生命;但发生飞安事件无论是人员伤亡或装备损失,都是很令人痛心的事情,空军务必要痛定思痛,找出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以避免类似案件再发生。

军方官员说,失事战机当时发现警告灯亮,飞行员执行多次故障排除,灯号仍未熄灭,最后依规定作业程序弹射跳伞。

这名官员指出,弹射跳伞危险性相当高,得承受非常大的G力,飞行员执行弹射出来都会晕眩,严重时落海恐导致溺毙,因此不到最后关头不会执行这项步骤。

另外,过去幻象曾被认为叶片模组出现问题,空军官员说明,民国98年购自法方的新叶片进来后,已陆续更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