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吸毒 多伦多市长遭议员围剿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0日专电)媒体报导多伦多市长福特嫌涉吸毒,且对少数族裔及同性恋者口出恶言,遭到数位市议员围剿,要求他澄清传言,否则便应下台。

多伦多市议员麦特洛(Josh Matlow)表示,如果传言不实,福特(Rob Ford)应立刻澄清,若属实,他必须辞职下台。

美国八卦网站Gawker的1名编辑,及2名“多伦多明星报”(Toronto Star)记者表示,他们看到一段用手机拍摄福特吸食“快克”的影片。此事在17日发生,但福特除了简单驳斥“无聊”,并称这是多伦多明星报一贯追杀他的另一项行动外,未再进一步澄清传言。

福特的律师莫瑞斯(Dennis Morris)今天表示,如果真有上述影片,拥有者应立刻予以公开,让加拿大人自己来评断其中的内容。他表示,目前对造谣者采取法律行动尚嫌过早。莫瑞斯指出,传说中的影片有被伪造的可能。

福特的弟弟道格(Doug)今天打破沉默,向多伦多1家脱口秀广播电台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福特吸食毒品。

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表示,吸食毒品不仅是严重的问题,而且犯法。她说,如果福特真的吸毒,就应辞去市长职位,并寻求治疗。

多伦多明星报今天的社论也指出,如果传言属实,福特已不适合领导多伦多市,应立刻辞职。

Gawker及多伦多明星报报导,有关福特吸食毒品的影片,目前正在网路上兜售,要价不菲。兜售者与毒品交易集团有关。Gawker已展开筹款活动,欲筹集20万美元购买这段影片。目前筹得7万60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