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吸毒 多倫多市長遭議員圍剿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媒體報導多倫多市長福特嫌涉吸毒,且對少數族裔及同性戀者口出惡言,遭到數位市議員圍剿,要求他澄清傳言,否則便應下台。

多倫多市議員麥特洛(Josh Matlow)表示,如果傳言不實,福特(Rob Ford)應立刻澄清,若屬實,他必須辭職下台。

美國八卦網站Gawker的1名編輯,及2名「多倫多明星報」(Toronto Star)記者表示,他們看到一段用手機拍攝福特吸食「快克」的影片。此事在17日發生,但福特除了簡單駁斥「無聊」,並稱這是多倫多明星報一貫追殺他的另一項行動外,未再進一步澄清傳言。

福特的律師莫瑞斯(Dennis Morris)今天表示,如果真有上述影片,擁有者應立刻予以公開,讓加拿大人自己來評斷其中的內容。他表示,目前對造謠者採取法律行動尚嫌過早。莫瑞斯指出,傳說中的影片有被偽造的可能。

福特的弟弟道格(Doug)今天打破沈默,向多倫多1家脫口秀廣播電台表示,他從來沒有見過福特吸食毒品。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表示,吸食毒品不僅是嚴重的問題,而且犯法。她說,如果福特真的吸毒,就應辭去市長職位,並尋求治療。

多倫多明星報今天的社論也指出,如果傳言屬實,福特已不適合領導多倫多市,應立刻辭職。

Gawker及多倫多明星報報導,有關福特吸食毒品的影片,目前正在網路上兜售,要價不菲。兜售者與毒品交易集團有關。Gawker已展開籌款活動,欲籌集20萬美元購買這段影片。目前籌得7萬6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