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晋哲:男篮要有换血准备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0日综合报导)中华男篮队总教练许晋哲原想藉东亚锦标赛磨练新秀,但因签运不佳,差点错失亚锦赛门票,他希望大家重视换血的问题。

在韩国举办的东亚篮球锦标赛,也是8月亚洲篮球锦标赛的资格赛,中华队首战赢澳门,但接连输给韩国、日本,今天以94比86力克蒙古,才以第5名的成绩搭上亚锦赛末班车。

抽签前,许总原本希望藉由比赛来磨练新兵,但在得知分组结果后,紧急找来“大房东”曾文鼎镇守禁区。

“没有曾文鼎、洪志善、张宗宪,我们恐怕连蒙古都打不赢”。许晋哲沉重的说,他差一点就成为民族罪人(如果没打进亚锦赛)。

许晋哲指出,日本一直都有规划性的在培养新秀,东亚锦标赛前,日本到不同国家以赛代训,但中华队因为经费问题,近来只能到大陆移地训练,效果并不大。

透过东亚篮赛,许总呼吁,中华队必须开始做换血的准备,不能以正式的国际杯赛来磨练年轻球员,这不仅对年轻球员残酷,也是拿中华队成绩开玩笑。

亚锦赛将于8月1日至1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登场,中华民国篮球协会指出,亚锦赛是由国际篮球总会(FIBA)主办,应该不会受到现在国际情势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