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晉哲:男籃要有換血準備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綜合報導)中華男籃隊總教練許晉哲原想藉東亞錦標賽磨練新秀,但因籤運不佳,差點錯失亞錦賽門票,他希望大家重視換血的問題。

在韓國舉辦的東亞籃球錦標賽,也是8月亞洲籃球錦標賽的資格賽,中華隊首戰贏澳門,但接連輸給韓國、日本,今天以94比86力克蒙古,才以第5名的成績搭上亞錦賽末班車。

抽籤前,許總原本希望藉由比賽來磨練新兵,但在得知分組結果後,緊急找來「大房東」曾文鼎鎮守禁區。

「沒有曾文鼎、洪志善、張宗憲,我們恐怕連蒙古都打不贏」。許晉哲沉重的說,他差一點就成為民族罪人(如果沒打進亞錦賽)。

許晉哲指出,日本一直都有規劃性的在培養新秀,東亞錦標賽前,日本到不同國家以賽代訓,但中華隊因為經費問題,近來只能到大陸移地訓練,效果並不大。

透過東亞籃賽,許總呼籲,中華隊必須開始做換血的準備,不能以正式的國際盃賽來磨練年輕球員,這不僅對年輕球員殘酷,也是拿中華隊成績開玩笑。

亞錦賽將於8月1日至1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指出,亞錦賽是由國際籃球總會(FIBA)主辦,應該不會受到現在國際情勢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