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成绩普普 不如当水电工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在每周广播电台演说中,告诉成绩“普普”的高中生:去念技术学校比争大学文凭有用。

他说:“面临最多问题的人,都是学业成绩非一等一的大学毕业生。”

“当水电工跟前进哈佛两者之间,对一般人来说,当个水电工可能比较划算。”

彭博这么说的理由在于,背负学贷债务的劳工毕业后挑战更大,相较之下,水电工收入不错,也没有学贷负担。

他解释说:“你不用在无收入情况下,在4年支付4万至5万美元的学费。”

彭博说,水电工不用担心工作被外包,或被电脑取代。

他声称有“多个”研究说,选择以水电工为业的人,债务比大学毕业生少,薪水比大学毕业生多。

大学资金计划专家康特洛威兹(Mark Kantrowitz)告诉英国“每日邮报”电子报(Mail Online),彭博的说法其实不离谱。他说,尽管念大学是很好的投资,“并非人人都需要大学文凭才能找到好工作”。

他也说,只有菁英学校才会有市长口中的4、5万美元学费。

截至4月,美国失业率为7.5%。

根据“学生债务计划”(Project of Student Debt),美国大学生平均负债2万6600美元。(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