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店员缴款 男诈游戏点数起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9日电)陈姓男子涉嫌打电话要求超商店员缴付26万元给科技公司购买游戏点数,另允诺事成给一成报酬,店员照做。检方日前起诉陈男。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居住台北的29岁陈男在去年4月间,从科技公司网站取得13笔缴款交易序号后,随即打电话到嘉义朴子的超商,向店员谎称他是“王先生”,愿意支付新台币2万6000元的报酬,要求店员以店内缴款设备,帮他缴款26万元给科技公司。

检方指出,店员信以为真,便列印缴款凭条13张,支付26万元给科技公司,陈男因此获得科技公司的游戏点数,但陈男事后并未给钱,超商人员因此报警。

嘉义地检署呈请台湾高检署日前将案件转至台北地检署侦办;北检侦办期间,发现陈男有多次诈欺前科,陈男到案则否认犯行。

北检检察官依多名证人证词、电子邮件以及相关账户资料,认定陈男犯案明确,依诈欺罪嫌将他起诉,店员涉犯背信罪嫌,另分案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