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店員繳款 男詐遊戲點數起訴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陳姓男子涉嫌打電話要求超商店員繳付26萬元給科技公司購買遊戲點數,另允諾事成給一成報酬,店員照做。檢方日前起訴陳男。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居住台北的29歲陳男在去年4月間,從科技公司網站取得13筆繳款交易序號後,隨即打電話到嘉義朴子的超商,向店員謊稱他是「王先生」,願意支付新台幣2萬6000元的報酬,要求店員以店內繳款設備,幫他繳款26萬元給科技公司。

檢方指出,店員信以為真,便列印繳款憑條13張,支付26萬元給科技公司,陳男因此獲得科技公司的遊戲點數,但陳男事後並未給錢,超商人員因此報警。

嘉義地檢署呈請台灣高檢署日前將案件轉至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偵辦期間,發現陳男有多次詐欺前科,陳男到案則否認犯行。

北檢檢察官依多名證人證詞、電子郵件以及相關帳戶資料,認定陳男犯案明確,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店員涉犯背信罪嫌,另分案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