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证所税 蓝盼20日初审过关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17日电)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召集委员、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费鸿泰今天说,希望20日顺利初审攸关证所税的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

费鸿泰晚间受访表示,目前财委会里只有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提出的修正法案,将在孙大千版提修正动议,审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证券交易所得税共识版;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如果在野党团有意见就协商。

此外,有国民党籍立委说,这次的修法版本,财政部长张盛和与行政院长江宜桦都有共识。

根据证所税共识版,取消8500点天险,散户免征,且民国104年后售出股票金额超过新台币10亿元大户,采设算课税为主、核实课税为辅。选核实课税者,可盈亏互抵,税率15%;选设算所得为差额课税,税率为千分之1。修法后,实施时效回溯到今年1月1日。

另外,亲民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21日将在立法院院会提出亲民党团版证所税修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