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證所稅 藍盼20日初審過關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7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今天說,希望20日順利初審攸關證所稅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費鴻泰晚間受訪表示,目前財委會裡只有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提出的修正法案,將在孫大千版提修正動議,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證券交易所得稅共識版;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如果在野黨團有意見就協商。

此外,有國民黨籍立委說,這次的修法版本,財政部長張盛和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有共識。

根據證所稅共識版,取消8500點天險,散戶免徵,且民國104年後售出股票金額超過新台幣10億元大戶,採設算課稅為主、核實課稅為輔。選核實課稅者,可盈虧互抵,稅率15%;選設算所得為差額課稅,稅率為千分之1。修法後,實施時效回溯到今年1月1日。

另外,親民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21日將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親民黨團版證所稅修正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