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宰活禽 台东偏乡摊商忧鲜度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7日电)传统市场禁宰活禽今天上路,台东偏远乡镇摊商叫苦连天,杀鸡要到台东市区,来回上百公里,摊商担心夏天时鸡肉会不新鲜。

“还是一样脱光光带出场”,过去标榜现杀活鸡的艺人脱线牧场,配合政府政策,将鸡只送到电宰厂。业者说,现在还是“脱光光”(杀好的鸡)带出场,不过不是现场脱(杀)。

台东县农业处今天配合稽查私宰活禽贩售,情况良好,农业处表示,鹿野和大武乡传统市场鸡商,虽然向县政府工商课登记立案,可以在市场内宰鸡、鸭和贩售,不过在全面禁宰活禽上路后,屠宰摊商也必须将家禽活体送入合法屠宰场屠宰才可贩售。

偏远的成功镇、大武乡、池上乡,今天虽然也配合禁宰活禽,不过必须将活体送到距离50、60公里远的台东市电宰厂处理,增加成本,业者叫苦连天。

业者无奈地说,增加成本只好自行吸收;但是,夏天到了,没有冷冻车运送杀好的鸡,担心鸡只会不新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