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培训单位 甄选生技人才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7日电)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宣布,102年度生技高阶人才培训与就业计划正式起跑,13家法人及学研机构将结合厂商及医学中心,甄选100名博士级菁英进行在职训练。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表示,过去台湾博士后研究的训练,提供学术研究及从事教职生涯规划为主。为充分运用高阶人力资源、发展台湾生技产业,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推动“生技高阶人才培训与就业计划”,首次将博士后的加值训练结合产业发展所需。

张善政指出,透过法人及学研机构结合厂商及医学中心的合作计划,提供加值训练机会,为台湾生技产业的发展挹注高阶创新研发人力资源。

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指出,这类型的试办计划从生技产业开始,预计3年投入新台币3亿元培训与辅导300名博士级人才,投入生技产业参与研发、专利智财及生医相关行销管理等工作。

行政院科技会报办公室表示,博士级生技训储菁英经录取者,培训单位将给予为期 1年的博士后训练,并协助投入生技产业职涯发展。

培训领域主要聚焦于药品、医疗器材、医疗管理等产业相关职能的实战训练,并透过培训单位所邀集的合作厂商或医学中心,提供至少6个月的产业核心职能实习训练机会。

参与本项计划的13家法人及学研机构包括工业技术研究院、医药工业技术发展中心、生物技术开发中心、国家实验研究院、药品查验中心、生技医疗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国立成功大学、中央研究院、国立台湾大学、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国家卫生研究院、台北医学大学、国立清华大学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