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培訓單位 甄選生技人才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宣布,102年度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正式起跑,13家法人及學研機構將結合廠商及醫學中心,甄選100名博士級菁英進行在職訓練。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過去台灣博士後研究的訓練,提供學術研究及從事教職生涯規劃為主。為充分運用高階人力資源、發展台灣生技產業,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推動「生技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首次將博士後的加值訓練結合產業發展所需。

張善政指出,透過法人及學研機構結合廠商及醫學中心的合作計畫,提供加值訓練機會,為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挹注高階創新研發人力資源。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出,這類型的試辦計畫從生技產業開始,預計3年投入新台幣3億元培訓與輔導300名博士級人才,投入生技產業參與研發、專利智財及生醫相關行銷管理等工作。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博士級生技訓儲菁英經錄取者,培訓單位將給予為期 1年的博士後訓練,並協助投入生技產業職涯發展。

培訓領域主要聚焦於藥品、醫療器材、醫療管理等產業相關職能的實戰訓練,並透過培訓單位所邀集的合作廠商或醫學中心,提供至少6個月的產業核心職能實習訓練機會。

參與本項計畫的13家法人及學研機構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國家實驗研究院、藥品查驗中心、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國立成功大學、中央研究院、國立臺灣大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國家衛生研究院、臺北醫學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