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满意度 赖清德陈菊摘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2013《远见杂志》22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五星首长为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宜兰县长林聪贤与花莲县长傅崐萁﹔此外,赖清德、林聪贤、连江县长杨绥生、新竹县长邱镜淳和新北市长朱立伦,则创下任内最佳的民调成绩。

远见杂志2013年的22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五星首长”分别是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宜兰县长林聪贤,以及花莲县长傅崐萁,除了傅崐萁为无党籍外,另外3位五星俱乐部的县市长都是民进党籍,而赖清德满意度高达82.7%,创下历年调查的新高记录。

调查结果还显示,有7成7的施政愈来愈贴近民间,让民众生活改善有感,

此外,受瞩目的双北,也在调查中,出现难得的亮眼成绩。

经过六年的努力,台北市长郝龙斌虽仍列三星首长,不过民调成绩不降反升,被解读是包括YouBike微笑单车、公营出租住宅等获好评市政措施,效应陆续发酵。

而新北市长朱立伦,施政成果也开始浮现。获得市民正面评价。得到四颗星。

明年将进行五都市长选举,蓝绿阵营都在积极布局,民间调查,也体现台湾南北两党政治版图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