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昇撕聘书 蒋伟宁允多沟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6日电)国教行动联盟召集人王立昇不满十二年国教咨询会功能不彰,今天撕毁聘书。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尊重王立昇的决定,但会多跟他沟通,了解他的想法。

王立昇今天上午在立法院门口指出,国教行动联盟于去年8月31日加入十二年国教咨询会,曾提出5个提案,但包括“删除免试入学超额比序办法中可以经由补习取得优势或加分的项目”及“删除超额比序办法中可以用钱直接取得分数之的项目”,并没有获得采纳。

王立昇认为咨询会功能不彰,已没有参加必要,当场撕毁咨询会聘书影本,随后又以剪刀把正本剪成多片,分给参与成员一同抛向天空,号召民众本月18日下午2时一同包围教育部。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会间受访表示,尊重王立昇的决定。但他也说,应该有更好的表达方式,会尝试和王立昇沟通,倾听他的想法,教育部能够努力、能改的,都会持续去做。

近来台北各团体抗议十二年国教的声音越来越多,国教行动联盟更号召民众“包围”教育部。蒋伟宁呼吁,教育政策不像核能议题,不必用那么强烈的字眼,他相信大家都是为孩子好,在表达诉求时,小孩也会看到。

蒋伟宁强调,教育部会用同理心看待各界的批评,18日当天也会审慎回应民众的各项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