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案 外交部:已做最大争取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高安今天表示,外交部一接获“广大兴28号”渔船案通报后,立即启动机制,希望透过外交途径做最大争取。

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并未在72小时通牒内,对中华民国4项要求做出具体回应,行政院昨天也启动第一、二波对菲国11项制裁。

外交部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会后媒体询问,外界将矛头指向外交部,希望外交部有人负责,外交部是否感到委屈?

高安表示,外交部要为国家和人民争取最大福祉,外交部第一时间接获“广大兴28号”事件通报后,立即启动机制,希望尽量透过外交途径做最大争取,这部分都有服从指示做最大争取。

高安说,昨天凌晨记者会外交部长林永乐已说得非常清楚,“菲方回应我们并未接受”,尤其是赔偿、授权都不明确,因此行政院后来也采取第一、二波制裁。

媒体问及,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代表菲国总统来台,是否有达到道歉要求?高安表示,菲律宾并未就4项要求正确、明确、具体和正面回应,4项要求应该一起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