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案 外交部:已做最大爭取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外交部一接獲「廣大興28號」漁船案通報後,立即啟動機制,希望透過外交途徑做最大爭取。

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並未在72小時通牒內,對中華民國4項要求做出具體回應,行政院昨天也啟動第一、二波對菲國11項制裁。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外界將矛頭指向外交部,希望外交部有人負責,外交部是否感到委屈?

高安表示,外交部要為國家和人民爭取最大福祉,外交部第一時間接獲「廣大興28號」事件通報後,立即啟動機制,希望盡量透過外交途徑做最大爭取,這部分都有服從指示做最大爭取。

高安說,昨天凌晨記者會外交部長林永樂已說得非常清楚,「菲方回應我們並未接受」,尤其是賠償、授權都不明確,因此行政院後來也採取第一、二波制裁。

媒體問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代表菲國總統來台,是否有達到道歉要求?高安表示,菲律賓並未就4項要求正確、明確、具體和正面回應,4項要求應該一起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