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修正 证券股大涨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6日电)证所税修正,并溯及今年元月1日实施,由于散户免征证所税,也解除大户资金曝光疑虑,并取消8500点“天险”,可望激励台股量能,证券股今天一片红通通。

法人表示,证所税是影响台股量能及投资人进场意愿的重要指标之一,随着散户被排除在课征范围之外,另外大户怕被查税,也进行适度调整,可以化解散户或中实户进场疑虑,对于股市量能或是未来空间都有正面助益,证券股及操作台股颇多的寿险股,都将直接受惠。

根据财政部新版证所税版本,除8500点天险取消,2015年后卖出超过10亿元的大户,选核实课税者,可盈亏互抵,税率15%;选设算所得为差额课税,税率为千分之1做为课征标准,散户免征,大户也免除被查税疑虑。

证券股今天全面大涨,包括元大金控一度亮灯涨停,涨停价16.9元,日盛金控最高达9.55元,创下波段新高,宏远证、康和证、大展证、大庆证、大众证、群益金鼎证等气势超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