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修正 證券股大漲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證所稅修正,並溯及今年元月1日實施,由於散戶免徵證所稅,也解除大戶資金曝光疑慮,並取消8500點「天險」,可望激勵台股量能,證券股今天一片紅通通。

法人表示,證所稅是影響台股量能及投資人進場意願的重要指標之一,隨著散戶被排除在課徵範圍之外,另外大戶怕被查稅,也進行適度調整,可以化解散戶或中實戶進場疑慮,對於股市量能或是未來空間都有正面助益,證券股及操作台股頗多的壽險股,都將直接受惠。

根據財政部新版證所稅版本,除8500點天險取消,2015年後賣出超過10億元的大戶,選核實課稅者,可盈虧互抵,稅率15%;選設算所得為差額課稅,稅率為千分之1做為課徵標準,散戶免徵,大戶也免除被查稅疑慮。

證券股今天全面大漲,包括元大金控一度亮燈漲停,漲停價16.9元,日盛金控最高達9.55元,創下波段新高,宏遠證、康和證、大展證、大慶證、大眾證、群益金鼎證等氣勢超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