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发院中油携手 通路总体检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6日电 )流通教父徐重仁再度出手,继元月促成商发院与东森集团签署研究合约后,今天再与中油公司签约,为中油现有的多角化经营进行总体检,提升中油通路绩效。

参与今天签约仪式有经济部商业司司长游瑞德、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董事长徐重仁、中油公司董事长林圣忠等人。

林圣忠表示,中油目前加油站共 632座,过去虽有少许附带服务,但现在消费者需求多元,中油希望能借重商发院丰沛研发能量及徐重仁的经验,提升加油站通路据点绩效。

徐重仁指出,中油加油站就是类似连锁店的网络,除油品外,同时可以做复合式贩卖,如与农产品结合,也是很好的方向。

他指出,中油加油站多角化经营范围广泛,包含商品贩售、洗车、维修或与农产品结合等,商发院将协助中油诊断现有通路经营,聚焦优化通路策略。

会不会抢食超商等连锁业大饼?徐重仁说,台湾市场具多元性,如能提供消费者更多的满意服务,相信发展空间仍大。

徐重仁素有台湾流通业教父之称,过去35年来,他带领统一超商走过营运低谷,开创目前遍地开花的超商连锁荣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