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院中油攜手 通路總體檢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 )流通教父徐重仁再度出手,繼元月促成商發院與東森集團簽署研究合約後,今天再與中油公司簽約,為中油現有的多角化經營進行總體檢,提升中油通路績效。

參與今天簽約儀式有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游瑞德、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等人。

林聖忠表示,中油目前加油站共 632座,過去雖有少許附帶服務,但現在消費者需求多元,中油希望能借重商發院豐沛研發能量及徐重仁的經驗,提升加油站通路據點績效。

徐重仁指出,中油加油站就是類似連鎖店的網絡,除油品外,同時可以做複合式販賣,如與農產品結合,也是很好的方向。

他指出,中油加油站多角化經營範圍廣泛,包含商品販售、洗車、維修或與農產品結合等,商發院將協助中油診斷現有通路經營,聚焦優化通路策略。

會不會搶食超商等連鎖業大餅?徐重仁說,台灣市場具多元性,如能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滿意服務,相信發展空間仍大。

徐重仁素有台灣流通業教父之稱,過去35年來,他帶領統一超商走過營運低谷,開創目前遍地開花的超商連鎖榮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