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执行主席谈中国与网络袭击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广泛应用,网络安全引起的关注越来越大。目前,网络袭击已经取代恐怖主义成为美国首要的安全威胁。
 
*施密特:网络袭击会引发热战*
 
因特网巨头谷歌公司的执行主席、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在他与谷歌Ideas的主任杰拉德•柯恩合写的新书中表示,在今后10年将有50亿人加入因特网的新数码时代,我们会看到一些国家对网络袭击做出军事反应。
 
施密特:“假设发生了某种形式的网络袭击并导致一场热战。这是可能发生的,显然我现在是在假设。”
 
不过,施密特表示,有时候很难知道在幕后发动网络袭击的一方是谁,因为两个友好国家之间也可能相互发动网络战争,它只是一直在发生的间谍活动的一种新形式而已。
 
施密特:“假如说有人(因为网络袭击而)受伤了,显然是因为有人把事情搞砸了并使得局势失控,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中国,因为在美国看来,他们一直在进行网络袭击。现在的情况是,在美国试图决定这是否是一起战争行为并是否采取报复行动的时候,中国领导人打电话说,‘对不起,这次不是我们干的,我们这次说的是实话。’ 我们怎么知道(真实的情况)呢?因为可以设定一个代理设置,使得第三方制造一种这个袭击是来自中国的印象,尽管中国这次没有做。”
 
*施密特:技术上可能完全掩盖网络袭击源*
 
施密特说,网络战争是一种双方之间的较量。他认为,在技术的层面,发起袭击的一方是可以掩盖其来源的。
 
施密特:“很难完全掩盖你的踪迹。当谷歌遭到袭击的时候,我们发现这是中国政府所为或是得到政府支持的,我们通过非常微妙的方式找到他们是如何掩盖其踪迹的。这是可能做到的,但是这是很艰难的工作,而且这里面有一个时间上的推迟。在技术上,完全掩盖网络袭击的来源是可能的。”
 
施密特与柯恩刚刚发表的新书的题目是《新的数码时代-重塑人类、国家与商业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