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執行主席談中國與網絡襲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

 
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和廣泛應用,網絡安全引起的關注越來越大。目前,網絡襲擊已經取代恐怖主義成為美國首要的安全威脅。
 
*施密特:網絡襲擊會引發熱戰*
 
因特網巨頭谷歌公司的執行主席、前首席執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在他與谷歌Ideas的主任傑拉德•柯恩合寫的新書中表示,在今後10年將有50億人加入因特網的新數碼時代,我們會看到一些國家對網絡襲擊做出軍事反應。
 
施密特:“假設發生了某種形式的網絡襲擊並導致一場熱戰。這是可能發生的,顯然我現在是在假設。”
 
不過,施密特表示,有時候很難知道在幕後發動網絡襲擊的一方是誰,因為兩個友好國家之間也可能相互發動網絡戰爭,它只是一直在發生的間諜活動的一種新形式而已。
 
施密特:“假如說有人(因為網絡襲擊而)受傷了,顯然是因為有人把事情搞砸了並使得局勢失控,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中國,因為在美國看來,他們一直在進行網絡襲擊。現在的情況是,在美國試圖決定這是否是一起戰爭行為並是否採取報復行動的時候,中國領導人打電話說,‘對不起,這次不是我們幹的,我們這次說的是實話。’ 我們怎麼知道(真實的情況)呢?因為可以設定一個代理設置,使得第三方製造一種這個襲擊是來自中國的印象,儘管中國這次沒有做。”
 
*施密特:技術上可能完全掩蓋網絡襲擊源*
 
施密特說,網絡戰爭是一種雙方之間的較量。他認為,在技術的層面,發起襲擊的一方是可以掩蓋其來源的。
 
施密特:“很難完全掩蓋你的蹤跡。當谷歌遭到襲擊的時候,我們發現這是中國政府所為或是得到政府支持的,我們通過非常微妙的方式找到他們是如何掩蓋其蹤跡的。這是可能做到的,但是這是很艱難的工作,而且這裡面有一個時間上的推遲。在技術上,完全掩蓋網絡襲擊的來源是可能的。”
 
施密特與柯恩剛剛發表的新書的題目是《新的數碼時代-重塑人類、國家與商業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