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当工厂 查获54株大麻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5日电)有毒品前科的周姓男子从网路购买大麻种子,并利用自家2栋透天厝当成工厂制作后贩售,刑事局获报逮人,查出54株大麻。

刑事局侦三队今天表示,获报有歹徒利用透天厝种植大麻,还可进行当场烘干并贩售给台中市区夜店和酒店中的不特定人,经查访后发现,40岁有毒品前科的周男和32岁蔡男涉嫌重大。

刑事局经2个月追查,前往台中市后里区埋伏,昨天清晨见蔡男外出,见时机成熟上前逮人,顺利逮捕主嫌周男和蔡男,并在透天厝内起出54株大麻活株、种子3小包、种植设备等证物。

警方查出,周男利用登记在家人名下2栋百坪透天厝的3楼、4楼种植大麻,为不让邻居发现,室内贴满黑色窗帘,规避查缉。

刑警表示,跟监发现周男等人多次进出该处所,并携带疑似完成大麻成品,送往多处夜店,研判这处地点种植和制造大麻卷烟。

周男被逮后向警方供称,相关器具设备如灯源、铝箔纸、气灯安定器、计时器、温度器在五金行购得,种植知识和大麻种子都是网路搜索和朋友提供。

刑事局进入周嫌的住所搜索时,发现屋内墙壁贴满锡箔纸,天花板架设卤素灯,1处透天厝种大麻幼苗、另1处种大麻成株,分区种植,初估54株大麻市价约新台币数千万元。

警方今天讯后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等罪嫌,把周男等2人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并持续扩大清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