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成绩分级 教部地方将协商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4日电)心测中心拟对会考成绩明确标示,最多可能分到7层级。教育部今天说,还没定案,将和各县市研商,不见得会采心测中心版本。

心测中心昨天建议,将国中教育会考中的“精熟”和“基础”等级进一步明确标示,例如分成“精熟+”、“精熟”、“精熟-”,最多可能分到7个层级,若最后仍无法比出高下,建议以增额取代抽签。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长吴清山表示,细分会考成绩标示的目的是避免抽签,各招生区的情况不同,有的明星学校竞争激烈,有的已经百分之百免试。因此,教育部这周必须跟各招生区交换意见,得到结论后统一向大众宣布,不见得会采用心测中心的7层级版本。

外界猜测各招生区会考成绩标示可能不同,例如竞争激烈的基北区标示7层级,花莲区则维持3级。对此,吴清山说,“如果我是地方政府教育首长,可能会觉得还是全国一致比较好。”但他强调,必须和各招生区讨论。

吴清山说,全国15个招生区,区区状况不一样。他多次和家长面对面沟通,发现基北区的家长和中南部家长关注的点不太相同,前者担心明星学校、抽签等议题,后者则关注超额比序中的服务学习机会够不够等,比较不会反对十二年国教。

吴清山表示,孩子的权益最重要,政府会重视多数人的声音,也会努力跟各个团体沟通,了解各方的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