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愿:白宫缘何成了中国的信访办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美国政府网站居然成了中国的信访办,美国总统奥巴马竟然被封为中国信访办主任。中国政府的脸这回算是丢大了!

2011年美国政府建立了一个名为“我们是人民”的请愿网站,目的是征询美国公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以便改进美国行政当局的工作。按照它发布的承诺,一个请愿书只要在30天内得到10万人的签署,美国政府就将作出回应。

照理说,中国人若要上访不应该来这,而应该去自己国家的各级信访部门或有关政府机构。但事情的戏剧性恰恰就在于此,最近一段时期来,除了在美国的华人,有不少大陆民众纷纷“越境”到这个网站“上访”, 有要求美国政府“调查和遣返”目前生活在美国的朱令案嫌犯的,有要求美国派军队“解放”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的,有要求奥巴马出面干预大陆污染企业的,也有“恳请美国政府建立豆腐脑味道的官方标准”的。

更搞笑的是,居然还有中国线民将奥巴马任命为中国信访办主任,并在新浪微博上为他设立了一个名为“奥巴马,信访办主任”的账号。微博上还流传着一张被PS过的图片:白宫成了信访局,奥巴马正在辛勤的审阅请愿信。有人发微博说:“你好,奥巴马同志,国家信访局主席!有关朱令案的请求已经达到10万。我们希望奥巴马主席能够回答中国人民,为了中国人民的自主权!”

这些举动,既有认真的,也不乏搞笑,或是受正义感驱使,或因为感到无助,或仅仅只为幽他一默,但不管是是哪一种,起因如何,就像有人所评论的,“绝望的中国公众和线民如此采取行动,结果会如何现在还不清楚,但他们无疑是创造了历史。在世界文明史上,还没有A国公民或臣民要求被A国统治者说成是怀有敌意的B国政府为自己(A国公民或臣民)主持公道的先例。”中国政府不是一贯都很自信么,但这回却被自己的百姓用这么一种特殊的方式,投了一张不信任票。

丢脸丢到这个份上,怨谁呢?不怨中国的线民,只怨中国政府自己。谁叫它一向不拿自己的百姓当回事,谁叫本该由它为民众伸张正义时,它总是那么无能,甚至反其道而行之呢!

就拿这回已有10万多人签名请愿的朱令一案来说,19年前清华大学学生朱令被人用剧毒的铊盐投毒导致终生伤残,多年来朱令的家人和亲友反复要求中国当局进行认真的调查,但中国当局却使出各种奇异而强力的手段推脱、推卸、推诿、搪塞、虚晃,甚至动用国家力量封杀受害者朱令的名字。正是在万般无奈和绝望中,成千上万的中国线民才越洋“上访”到白宫提出请愿,呼吁美国政府做本应当是中国政府应当做的事,对投毒嫌疑人进行严肃调查,并将在美国的犯罪嫌疑人递解出境。试想,如果中国政府真像它一贯声称的那样,是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是一个当百姓有冤屈时能够为他们做主伸张正义的政府,中国老百姓还会去白宫告洋状吗?

这么多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念念不忘的一个词就是西方反华势力,每逢欧美国家对中国的现状进行批评时,它都会回敬说这是西方反华势力在抹黑自己。别的不讲,就拿中国线民这回去白宫告洋状来说,抹黑中国政府的哪里是什么西方反华势力啊,分明就是它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它自己一直在孜孜不倦乐此不疲的为所谓西方反华势力提供笑料和炮弹。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