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願:白宮緣何成了中國的信訪辦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訊】美國政府網站居然成了中國的信訪辦,美國總統奧巴馬竟然被封為中國信訪辦主任。中國政府的臉這回算是丟大了!

2011年美國政府建立了一個名為「我們是人民」的請願網站,目的是徵詢美國公眾對公共事務的意見,以便改進美國行政當局的工作。按照它發佈的承諾,一個請願書只要在30天內得到10萬人的簽署,美國政府就將作出回應。

照理說,中國人若要上訪不應該來這,而應該去自己國家的各級信訪部門或有關政府機構。但事情的戲劇性恰恰就在於此,最近一段時期來,除了在美國的華人,有不少大陸民眾紛紛「越境」到這個網站「上訪」, 有要求美國政府「調查和遣返」目前生活在美國的朱令案嫌犯的,有要求美國派軍隊「解放」中國人民和香港人民的,有要求奧巴馬出面干預大陸污染企業的,也有「懇請美國政府建立豆腐腦味道的官方標準」的。

更搞笑的是,居然還有中國線民將奧巴馬任命為中國信訪辦主任,並在新浪微博上為他設立了一個名為「奧巴馬,信訪辦主任」的帳號。微博上還流傳著一張被PS過的圖片:白宮成了信訪局,奧巴馬正在辛勤的審閱請願信。有人發微博說:「你好,奧巴馬同志,國家信訪局主席!有關朱令案的請求已經達到10萬。我們希望奧巴馬主席能夠回答中國人民,為了中國人民的自主權!」

這些舉動,既有認真的,也不乏搞笑,或是受正義感驅使,或因為感到無助,或僅僅只為幽他一默,但不管是是哪一種,起因如何,就像有人所評論的,「絕望的中國公眾和線民如此採取行動,結果會如何現在還不清楚,但他們無疑是創造了歷史。在世界文明史上,還沒有A國公民或臣民要求被A國統治者說成是懷有敵意的B國政府為自己(A國公民或臣民)主持公道的先例。」中國政府不是一貫都很自信麼,但這回卻被自己的百姓用這麼一種特殊的方式,投了一張不信任票。

丟臉丟到這個份上,怨誰呢?不怨中國的線民,只怨中國政府自己。誰叫它一向不拿自己的百姓當回事,誰叫本該由它為民眾伸張正義時,它總是那麼無能,甚至反其道而行之呢!

就拿這回已有10萬多人簽名請願的朱令一案來說,19年前清華大學學生朱令被人用劇毒的鉈鹽投毒導致終生傷殘,多年來朱令的家人和親友反覆要求中國當局進行認真的調查,但中國當局卻使出各種奇異而強力的手段推脫、推卸、推諉、搪塞、虛晃,甚至動用國家力量封殺受害者朱令的名字。正是在萬般無奈和絕望中,成千上萬的中國線民才越洋「上訪」到白宮提出請願,呼籲美國政府做本應當是中國政府應當做的事,對投毒嫌疑人進行嚴肅調查,並將在美國的犯罪嫌疑人遞解出境。試想,如果中國政府真像它一貫聲稱的那樣,是一個對人民負責的政府,是一個當百姓有冤屈時能夠為他們做主伸張正義的政府,中國老百姓還會去白宮告洋狀嗎?

這麼多年來,中國政府一直念念不忘的一個詞就是西方反華勢力,每逢歐美國家對中國的現狀進行批評時,它都會回敬說這是西方反華勢力在抹黑自己。別的不講,就拿中國線民這回去白宮告洋狀來說,抹黑中國政府的哪裡是什麼西方反華勢力啊,分明就是它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它自己一直在孜孜不倦樂此不疲的為所謂西方反華勢力提供笑料和炮彈。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