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阻加热快烹调 未来妈妈好帮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传统蒸煮萝卜糕,需要半个多小时,耗能又耗时。利用电阻加热方式,只要5分钟,香Q可口的萝卜糕就可以上桌。好吃的乳酪蛋糕也只要7分钟。让烹调可以节约能源又快速。

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怡晶:“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5分钟它就可以加热完成。”

蒸好一个萝卜糕只要5分钟?别怀疑,现在只要通过这个机器,萝卜糕泥就可以很快变成Q软可口的萝卜糕。

王怡晶:“因为食料本身它是不良导体,所以它就会产生热,利用它这样产生热的过程,让它(食物)就是达到加热效果,那它加热时间可以有效地缩短,只需要5~6分钟。”

看看这色彩缤纷的萝卜糕,是不是很想吃一口呢?食品所运用电阻加热技术,以交流电通过食品,产生热能进行食品烹煮,与传统蒸煮相比,不仅时间缩短,加热更均匀,还能保持蔬菜原有的色泽。

民众:“口感比较绵密。”

民众:“它比较Q弹一点,然后你会吃到它里面有萝卜丝的口感。”

除了蒸年糕,利用这个机器,也能快速轻松的做乳酪蛋糕。

王怡晶:“传统我们做一个重乳酪蛋糕,这样子一个大小,烤焙是一小时。那我们用这样一个方式,它只需要7分钟,就可以加热完成。”

母亲节要到了,要什么送礼物给亲爱的妈妈呢?食品所的智慧研发,希望能让妈妈做家事更轻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