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加熱快烹調 未來媽媽好幫手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傳統蒸煮蘿蔔糕,需要半個多小時,耗能又耗時。利用電阻加熱方式,只要5分鐘,香Q可口的蘿蔔糕就可以上桌。好吃的乳酪蛋糕也只要7分鐘。讓烹調可以節約能源又快速。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究員王怡晶:「它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5分鐘它就可以加熱完成。」

蒸好一個蘿蔔糕只要5分鐘?別懷疑,現在只要通過這個機器,蘿蔔糕泥就可以很快變成Q軟可口的蘿蔔糕。

王怡晶:「因為食料本身它是不良導體,所以它就會產生熱,利用它這樣產生熱的過程,讓它(食物)就是達到加熱效果,那它加熱時間可以有效地縮短,只需要5~6分鐘。」

看看這色彩繽紛的蘿蔔糕,是不是很想吃一口呢?食品所運用電阻加熱技術,以交流電通過食品,產生熱能進行食品烹煮,與傳統蒸煮相比,不僅時間縮短,加熱更均勻,還能保持蔬菜原有的色澤。

民眾:「口感比較綿密。」

民眾:「它比較Q彈一點,然後你會吃到它裡面有蘿蔔絲的口感。」

除了蒸年糕,利用這個機器,也能快速輕鬆的做乳酪蛋糕。

王怡晶:「傳統我們做一個重乳酪蛋糕,這樣子一個大小,烤焙是一小時。那我們用這樣一個方式,它只需要7分鐘,就可以加熱完成。」

母親節要到了,要甚麼送禮物給親愛的媽媽呢?食品所的智慧研發,希望能讓媽媽做家事更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