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承认胜选 委总统批犯大错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2日法新电)委内瑞拉领导人马杜洛(Nicolas Maduro)昨晚表示,华府不承认他在4月14日争议性总统大选胜出,是犯下“严重错误”。

50岁的马杜洛是已故前左派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的接班人,他在大选中以些微差距击败40岁的反对派候选人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将做完查维斯的6年任期。

不过卡普瑞尔斯拒绝承认败选,宣称大选充斥舞弊行为。

美国总统欧巴马5月3日接受美国西班牙语电视台“环球电视台”(Univision)专访,拒绝讲明华府是否承认马杜洛为4月总统大选的赢家。

马杜洛接受卡拉卡斯的南方电视台(Telesur)专访时表示:“我认为(美国)在对拉美政策上再次犯下严重错误。”

“美国犯下巨大错误,因为委内瑞拉在拉美和全球扮演领导角色。”中国大陆副国家主席李源潮今天造访卡拉卡斯,马杜洛自己也即将出访俄罗斯。

马杜洛相信,欧巴马是被幕僚“说服”,拒绝承认大选结果。马杜洛说:“幕僚向他保证,我会在24小时或48小时内被撵走,又或者国内会发生暴力危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