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承認勝選 委總統批犯大錯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12日法新電)委內瑞拉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昨晚表示,華府不承認他在4月14日爭議性總統大選勝出,是犯下「嚴重錯誤」。

50歲的馬杜洛是已故前左派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接班人,他在大選中以些微差距擊敗40歲的反對派候選人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將做完查維斯的6年任期。

不過卡普瑞爾斯拒絕承認敗選,宣稱大選充斥舞弊行為。

美國總統歐巴馬5月3日接受美國西班牙語電視台「環球電視台」(Univision)專訪,拒絕講明華府是否承認馬杜洛為4月總統大選的贏家。

馬杜洛接受卡拉卡斯的南方電視台(Telesur)專訪時表示:「我認為(美國)在對拉美政策上再次犯下嚴重錯誤。」

「美國犯下巨大錯誤,因為委內瑞拉在拉美和全球扮演領導角色。」中國大陸副國家主席李源潮今天造訪卡拉卡斯,馬杜洛自己也即將出訪俄羅斯。

馬杜洛相信,歐巴馬是被幕僚「說服」,拒絕承認大選結果。馬杜洛說:「幕僚向他保證,我會在24小時或48小時內被攆走,又或者國內會發生暴力危機。」(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