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兴渔船抵琉球 家属恸跪哭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遭到菲律宾渔政船开枪扫射的琉球渔船广大兴号,在今天凌晨三点多回到小琉球,家属悲恸,登船下跪哭喊,而检察官和鉴识小组人员也登船验尸,并且仔细检查弹孔,初步研判死者是躲在机舱内,遭子弹贯穿船板,射中脖子动脉,流血过多死亡,船上总共有52个弹孔,足以显见菲律宾是几近冷血猎杀我国渔民。

凌晨三点多,广大兴渔船缓缓开进琉球的大福渔港。渔船一停靠岸,历劫归来的船长儿子和母亲立即抱头痛哭,家属也全都上船,向父亲洪石成的遗体下跪哭喊,检方和鉴视人员在船员的引导下,仔细寻找弹孔,贴上标签,检方在船舱底部发现一枚子弹壳,可能就是击中洪石成的子弹。

屏东地检署检察官刘嘉凯:“弹壳在船舱里面,这个子弹是有穿越船舱的板,射击到位在船舱内侧的船员。”

屏东地检署检察长林庆宗:“死因是因为从左颈部单一入口,贯穿颈部动脉,还有脊椎造成死亡。”

船长洪育智:“(父亲)中弹时知道,但船在开枪,我们赶紧填油,油在漏,我们要赶紧填油,不然船没办法控制方向。”

顾不得父亲已经中弹,只能拚命逃命,可见当时的情况有多紧急,整艘渔船前后左右弹痕累累,经过清查总共有52个弹孔,不过,弹孔有进有出,究竟对方开了几枪,仍在厘清中。

屏东地检署检察官 刘嘉凯:“数量不能确定,不过十个以上应该是有。”

广大兴渔船 是在这个月九号上午,在巴士海峡捕捞黑鲔时,遭到菲律宾渔政船开枪攻击,造成船长父亲洪石成中弹身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