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日 台欧盼持续深化关系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9日电)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庞维德今天表示,欧洲与台湾近10年来持续深化关系,对于双方关系更进一步发展,他深表信心。

欧洲经贸办事处今天举办“欧洲日”及办事处设立10周年庆祝酒会,外交部长林永乐及各国驻华使节代表出席。

庞维德(Frederic Laplanche)表示,台湾与欧洲关系近10年来逐步深化,达成许多里程碑,包括欧盟中心的开设、台湾民众赴欧洲商旅免签证等,双方除了经贸文化交流,也触及较困难的例如死刑议题等。

庞维德说,欧洲与台湾共享民主和人权等普世价值,他对双方关系近一步发展深表信心。

林永乐致词指出,欧洲现在在台湾有16个办事处,台湾对深化欧洲关系有许多愿景。贸易是双边关系重要一环,人权和民主也是双方共同之处,期盼台湾和欧洲能在文化、财经、科技有更密切交流。

另外,林永乐也提到,总统马英九去年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后,台湾和日本4月10日签署渔业协议,增进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

欧洲日”订为每年5月9日,为了纪念法国前外交部长舒曼在1950年5月9日发表的一篇演说,奠定欧洲统合工程的基础,后来一步步演变为今天的欧盟。

欧洲经贸办事处今天公布一部名为“第9”的欧盟介绍动画短片,是特别为台湾的国中生设计,已放上youtube网站。

短片描述乐圣贝多芬因创作八首交响曲后碰上瓶颈,遇到一段时光怪雾来到今天的欧盟,在了解到欧盟运作与为欧洲带来的好处后,受到极大鼓舞启发,而回到自己的时空,创造“第9交响曲”及世人熟悉的快乐颂旋律。

快乐颂被欧盟前身欧洲共同体订定为“欧洲颂”,并在1993年成为“欧盟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