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计划 方便银行客户转账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在欧洲,银行间转账往往麻烦又费时间,这让数千万人望而却步,选择不在银行开户。不过,根据现在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新计划银行将会为客户转账提供方便,而将麻烦留给自己,以吸引更多的新客户。

如果新的计划获得了通过,那么欧洲客户们就有希望轻松转账了。

欧盟负责消费者政策的专员托尼奥•博格:“这项计划通过后,消费者不仅会知道他的关税是多少,而且还有权利在银行间进行账户切换,从一家银行到另一家银行,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以及在这些情况下,他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操作。”

当客户想要切换账户时,该计划将让银行承担所有的麻烦工作。

但银行也将不得不作出更清晰的收费标准,使账户持有人可以更容易的在银行间作出比较。

欧盟委员会说,如果银行未能进行自我管制,他们将诉诸法律。不过他们表示有信心这个计划会降低银行收费。

欧盟负责金融监管的专员巴尼耶:“事实上,我们在每个国家采取透明机制,允许在欧盟国家间比较价格将让价格下降,因为客户们能够更快的在银行间转账,我认为银行对于一些操作不说明价格会更加认真的考虑。”

欧盟委员会官员进行的研究显示,欧洲有5千8百万人没有银行账户,其中包括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一半人口。

新的计划将有望改变这一局面,让每一个人都拥有银行账户,该计划还将让银行收费标准化,并设立价格比较网站。

但计划的实施还需要欧盟成员国的同意,预计这将需要三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