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毒贩自戕 法界:搜身不彻底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5日电)丁姓女子因毒品案遭士检声押,移送时借故上厕所拿出皮带刀自戕身亡。法界人士认,全案“搜得不够彻底”,才会发生憾事。

23岁的丁女因毒品案移送士林地检署,检方讯后将她声押,但丁女在地检署拘留所内准备移送士林地院审理时,借故上厕所,在厕所内拿出预藏的皮带刀自戕身亡。

法务部次长陈明堂说,整个过程有无疏失,将由士林地检署处理;士检发言人颜迺伟表示,昨天已由外勤检察官初步相验遗体,后续是否进行解剖,检察官会参酌家属意见后再做决定。

另外,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员警移送过程是否涉及人为疏失,颜迺伟则以全案侦查中,不便对外透露。

法界人士指出,员警一般在搜身时不会特别针对皮带搜查,除非发现异状,才会对嫌疑人特定部位,例如皮带、内衣等处进行搜身动作,丁女自戕轻生案“搜得不够彻底”,才会发生憾事。

丁女友人得知噩耗后,纷纷到她的脸书留言,愿她一路好走,在另一个世界开心当个小天使,有人提到“我不会恨你 !我知道你累了,才会闭眼睛休息”。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