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住宅火警 4人呛伤送医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3日电)新竹县新丰乡泰安街一处巷弄民宅今天下午发生火警,造成5人受伤,其中4人因吸入性呛伤,送医急救。

新竹县政府消防局说,下午3时40分接获民众报案,陆续派出12车计70人前往抢救,迅速控制火势,将4名伤者送医救治。

消防局表示,火灾地点在3栋紧连的老式公寓后方的加盖铁皮屋,离公寓不到1公尺,初步研判因电线老旧与堆满杂物,起火后迅速燃烧,浓烟快速弥漫3栋公寓;这3栋公寓除屋主自住外,其中两栋公寓隔成套房分租给房客。

消防局人员接获报案后,在楼梯间发现1人昏迷,另3人躺在4楼的床上,也呈昏迷状态,将4人送医;另一名伤者是屋主的儿子,自行逃离火场,伤势较轻,没有送医。

消防局说,4名送医的伤者其中3人是一家人,伤势都是吸入性呛伤,经送医急救后都已转院治疗;另1人是外籍配偶,虽一度病危,但恢复意识,已经转院。

距离火场数公尺的薛姓邻居说,他经营一家环保教育站,火灾发生时刚好有一个志工奶奶在环保站,浓烟迅速蔓延,赶紧打119;消防局人员很快就到场控制火势。

新竹县消防局对这场火警相当重视,消防局长吴武泰接获通报后到场关心火势,了解火灾发生原因与抢救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