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五月二日宣布了两个重要内阁人选的提名。女亿万富豪潘妮•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被他提名为商务部长,现任副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罗曼(Mike Froman)则被提名为贸易代表。

奥巴马宣布,提名女亿万富豪潘妮.普利茨克为商务部长;现任副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罗曼为美国贸易代表。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们知道,这两个职位不仅仅是关于增加资产负债表,更是为人民创造更多的机会,是增加中产阶级的安全感。最重要的是,他们注重诚信,懂得从事公共服务是一种荣幸,懂得当代表美国人民的时候,工作就不能出错。”

奥巴马也称赞普利茨克是美国“最杰出的商业领袖之一”,在房地产、金融、酒店招待业方面,有25年以上的管理经验。

普利茨克是全球闻名的酒店帝国——凯悦集团的女继承人,福布斯排名第271位的富豪,也是奥巴马总统竞选期间的主要金主﹔弗罗曼则是他的哈佛同学,在任职副国家安全顾问期间,在美国与南韩、哥伦比亚和巴拿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果两人的提名得到参议院确认,潘妮•普利茨克将接替七月份即将离任的代理商务部长瑞蓓卡•布兰克(Rebecca Blank),而迈克•弗罗曼将接替三月份离职的前美国商务代表罗•科克(Ron Kirk)。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