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将提名贸易代表商务部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将提名傅洛曼(Mike Froman)为贸易代表,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为商务部长,将经济团队中剩余的两个空缺补齐。

傅洛曼是欧巴马当年法学院同学,如今是他的主要顾问。普里茨克是有亿万身价的女企业家,曾出钱出力将欧巴马拱进白宫。

白宫官员说,欧巴马将在启程前往墨西哥访问前,宣布这两项提名案。

提名案如获参议院通过,傅洛曼将及时监督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完成。参加这项划时代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国家,包括美国和日本等12国。

傅洛曼与欧巴马在担任“哈佛法学评论”(Harvard Law Review)编辑时便结识。他主导10多个国际经济高峰会议的美国准备工作,在外交圈甚有名气。

他也监督美国政府与中国大陆、印度、巴西、俄罗斯、日本和欧洲联盟的经济往来,及制订对中东地区和非洲的经济策略。

普里茨克是凯悦饭店(Hyatt Hotel)产业继承人,目前经营自己的房地产和投资公司。她被“富比世”(Forbes)杂志列为美国第271有钱人,“芝加哥杂志”将她列为芝加哥第8最有权力的人。

她在欧巴马两度竞选总统时,都担任欧巴马竞选阵营的全国财务主席。(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