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提名貿易代表商務部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將提名傅洛曼(Mike Froman)為貿易代表,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為商務部長,將經濟團隊中剩餘的兩個空缺補齊。

傅洛曼是歐巴馬當年法學院同學,如今是他的主要顧問。普里茨克是有億萬身價的女企業家,曾出錢出力將歐巴馬拱進白宮。

白宮官員說,歐巴馬將在啟程前往墨西哥訪問前,宣布這兩項提名案。

提名案如獲參議院通過,傅洛曼將及時監督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完成。參加這項劃時代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國家,包括美國和日本等12國。

傅洛曼與歐巴馬在擔任「哈佛法學評論」(Harvard Law Review)編輯時便結識。他主導10多個國際經濟高峰會議的美國準備工作,在外交圈甚有名氣。

他也監督美國政府與中國大陸、印度、巴西、俄羅斯、日本和歐洲聯盟的經濟往來,及制訂對中東地區和非洲的經濟策略。

普里茨克是凱悅飯店(Hyatt Hotel)產業繼承人,目前經營自己的房地產和投資公司。她被「富比世」(Forbes)雜誌列為美國第271有錢人,「芝加哥雜誌」將她列為芝加哥第8最有權力的人。

她在歐巴馬兩度競選總統時,都擔任歐巴馬競選陣營的全國財務主席。(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