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信用评等 标准普尔升投资级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国际信用评等公司标准普尔(S&P)今天把菲律宾主权信用评等调升至“投资”等级,这是短短1个多月以来,菲律宾取得的第2个“投资”等级评价。

标准普尔今天宣布把菲律宾主权信用评等从“BB+/B”调升至“BBB-/A-3”,前景稳定,意味着这样的评等在6个月至1年内不会改变。

此外,标准普尔把菲国“长期东盟地区规模评等”自“axBBB+”调升至“axA-”,“移转及可兑换性评等”自“BBB-”调升至“BBB”,“短期东盟地区规模评等”确认为“axA-2”。

今年3月27日,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才刚把菲国信用评等调升至“投资”等级,让菲律宾首次尝到了投资等级主权信用评等的滋味。

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说,菲律宾的评等调升反映出外部轮廓(external profile)获得强化、通货膨胀趋向温和,以及政府对外币债务的依赖减少。

声明称:“得力于持续性的经常账盈余,我们预期菲律宾将走向一个接近平衡的外部地位(external position),海外菲劳庞大的汇款净额远足以抵销贸易赤字。”

但标准普尔也指出,菲国偏低的人均国内生产毛额仍是对评等一大限制,此外,菲律宾需要更多的基础建设,并放宽外国人投资限制,以进一步刺激经济成长。

菲律宾财政部长布里斯玛(Cesar Purisima)说,标准普尔的动作是对菲国投下的另1张信任票,且证实菲国经济健全度已与其他国家并驾齐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