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信用評等 標準普爾升投資級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P)今天把菲律賓主權信用評等調升至「投資」等級,這是短短1個多月以來,菲律賓取得的第2個「投資」等級評價。

標準普爾今天宣布把菲律賓主權信用評等從「BB+/B」調升至「BBB-/A-3」,前景穩定,意味著這樣的評等在6個月至1年內不會改變。

此外,標準普爾把菲國「長期東協地區規模評等」自「axBBB+」調升至「axA-」,「移轉及可兌換性評等」自「BBB-」調升至「BBB」,「短期東協地區規模評等」確認為「axA-2」。

今年3月27日,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才剛把菲國信用評等調升至「投資」等級,讓菲律賓首次嚐到了投資等級主權信用評等的滋味。

標準普爾在聲明中說,菲律賓的評等調升反映出外部輪廓(external profile)獲得強化、通貨膨脹趨向溫和,以及政府對外幣債務的依賴減少。

聲明稱:「得力於持續性的經常帳盈餘,我們預期菲律賓將走向一個接近平衡的外部地位(external position),海外菲勞龐大的匯款淨額遠足以抵銷貿易赤字。」

但標準普爾也指出,菲國偏低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仍是對評等一大限制,此外,菲律賓需要更多的基礎建設,並放寬外國人投資限制,以進一步刺激經濟成長。

菲律賓財政部長布里斯瑪(Cesar Purisima)說,標準普爾的動作是對菲國投下的另1張信任票,且證實菲國經濟健全度已與其他國家並駕齊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