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五周年 公民吁释放谭作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四川雅安地震的发生,总会使人们联想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在汶川地震5周年纪念即将到来的时候,曾经调查地震中豆腐渣工程及死难学生真相,而被判入狱的独立作家谭作人,再次受到舆论关注。各界发起联署活动,希望当局尽快将他释放

一份《释放谭作人公开签名倡议书》正在网上流传。目前已有50名中国公民和海外华人联署。

谭作人曾担任《文化人》期刊主编、民间组织“绿色江河”副秘书长。他在08年汶川地震后,起草了题为《5.12学生档案》的倡议书,强烈呼吁民间对遇难学生校舍工程质量进行调查,却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 沈良庆:“汶川地震,他参与人道救援工作,揭露了一些豆腐渣工程的情况,又调查死难者的情况,因为他触及到当局的利益了,就给他强加了一个罪名。”

也参与联署的北京作家铁流、民主人士徐文立、广州维权者郭飞雄、民主党成员陈庆树等人,纷纷呼吁有良知的中国人共同站出来,敦促当局立即释放谭作人。

湖南民众维权人士 张善光:“他的表现是正义的,他没有任何罪,所以我们认为政府判的是莫须有罪名,是打压公民良知,是摧毁中国道德的一种反动措施,所以我们要求释放谭作人先生。”

杭州民主党人 陈树庆:“如果揭出社会真相的人士,屡屡遭受政治迫害,如果社会也不为他呼吁,那么以后敢揭出真相的人会越来越少,这样贪官污吏会更加横行。”

目前,签署倡议书人数还在增加之中。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