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陆经济走软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汇丰(HSBC)今天公布中国大陆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4,低于3月份的51.6。

指数高于50代表产业活动扩张,低于50显示产业活动萎缩。

华尔街日报指出,大陆官方的4月份PMI为50.6,也较3月份下降。两项PMI数据显示,大陆经济成长力道正在趋软。而数据公布后,上证综合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均小幅走低。

汇丰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由于外需低迷加上库存压力增加,4月制造业活动放缓,印证大陆经济复苏力道疲弱。虽然去年第4季成长加快,但大陆制造业活动增速却又回落到低档。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姚炜表示,所有指标都传递出相同的信息,那就是大陆经济第2季开局表现非常疲软,经济似乎缺乏根本性的动力。

汇丰PMI显示,4月份大陆制造商新增订单总额增加,但新出口订单温和走低,代表在欧洲等主要市场面临自身经济问题的情况下,外部需求依然不振。

该PMI还显示,先前已在下跌的成品价格,4月份跌幅更创8个月新高。与此同时,4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略有减少,为5个月来首次减少。

此外,大陆3月份工业增加值成长8.9%,2月份成长9.9%。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仅比去年同期成长5.3%,增幅远低于今年前2个月的17.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