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狱警罢工 囚犯砸窗毁狱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简称亚省)艾德蒙顿狱警持续了四天的罢工不仅没有平息,而且越滚越大,已经蔓延到全省:至少有九个监狱和拘留所的警卫人员先后加入到罢工行列,支持他们的艾德蒙顿同事。

尽管政府已经宣布罢工非法,要求他们先回去工作再举行对话,但罢工的警卫人员态度强硬,寸步不让,使省政府与艾德蒙顿新拘留中心警卫人员之间的冲突陷入僵局。由于没有警卫执勤,囚犯们砸窗毁墙,破坏监狱。

4月26日(周五),艾德蒙顿新拘留中心下午班次的70名警卫人员拒绝工作,开始罢工,要求与省政府对话,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随后,整个中心的警卫人员都相应跟进。

罢工的起因是警卫人员认为艾德蒙顿新拘留中心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例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屡次向上反映,但该中心的领导不仅置若罔闻,而且还严厉处分了两位带头的警卫人员,其中一位被处分的警卫人员是省政府工作人员工会(AUPE)的执行委员。

新拘留中心的领导暂停了这位执行委员的工作,把他“护送”到停车场,让他立即离开新拘留中心。此举点燃了积压已久的炸药桶,当时当班的新拘留中心的70名警卫都愤愤不平,马上撤出新拘留中心,拒绝工作,举行罢工。

第二天整个中心的警卫人员都响应跟进。由于罢工事先未经工会批准,省政府宣布罢工非法。

但罢工行动迅速蔓延到全省,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九个监狱和拘留所加入到罢工行列,支持他们的艾德蒙顿同事,包括艾德蒙顿青年罪犯中心、卡尔加里监狱、卡尔加里拘留所、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监狱、萨斯喀彻温堡(Fort Saskatchewan)监狱、匹斯瑞沃(Peace River)监狱等等。响应的监狱和拘留所个数还在继续增加。

4月29日,法庭警察和社会工作人员声称他们面临与艾德蒙顿新拘留中心警卫人员相同的问题,因此也加入到罢工的行列。

艾德蒙顿新拘留中心位于18415 – 127 Avenue, 2007年开始建造,造价580万加元,有10个狱区,最多可容纳2,808名人犯,是目前加拿大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拘留设施,今年4月12日投入使用,目前关押了1,400名人犯。该中心关押的都是等待审判、出庭或转移到监狱服刑的人犯。人犯在该中心住留的时间为18天左右。

艾德蒙顿地区分工会主席克拉克.麦克切斯尼(Clarke McChesney)说,在投入使用前,警卫人员曾访问了这座新建成的拘留中心,提交了一份长达五页的报告,指出拘留中心的设计缺陷,并且建议推迟投入使用拘留中心的日期。

麦克切斯尼强调说,警卫人员早在几个月前就提出了他们对安全的担心,但一直没有解决,最后终于爆发了这次冲突。现在工会不得不与政府进行积极的对话,希望看到“实质性”的转变,使拘留中心的警卫人员和他们的家人不必为他们的安全担心。

省司法厅厅长乔纳森.邓尼斯(Jonathan Denis)说,拘留中心警卫人员的罢工事先未经工会批准,是非法的。副省长托马斯.卢卡斯祖克(Thomas Lukaszuk)为省司法厅长和新拘留中心领导月台,拒绝警卫人员对话的要求,命令警卫人员先回拘留中心工作,再举行对话。但罢工的警卫人员态度强硬,寸步不让。省政府与罢工警卫人员之间的冲突陷入僵局。

为了安慰公众,邓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对任何事关公众安全的事物都严肃对待,迅速认真地处理。”他还补充说,目前正在执行应急预案,以确保拘留中心继续安全运行。

卢卡斯祖克对媒体表示,他于4月27日得到报告,由于没有警卫执勤,囚犯们破坏监狱。“在押人犯们正在捣毁一个全新的花了纳税人$580万加元建成的设施,令人痛心。”报告说,在押人犯敲打墙壁,砸碎窗户。

为了防止事态继续恶化,从4月27日早晨开始,市政警察和皇家骑警临时接管了拘留中心,并且把囚犯限制在囚室里,不许出来。卢卡斯祖克称,临时雇用市政警察和皇家骑警的费用每天高达150万加元,但这些临时人员不能立即掌握新拘留中心采用的许多高科技技术,往往事倍功半。

例如新拘留中心装备了远程闭路电视,人犯不必亲身出庭,但由于不会使用这些设备,临时警卫人员只好采用传统的方法,开车把人犯送到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