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云端销售破十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全球软体钜子微软旗下Windows Azure软体和相关程式年销售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显示微软在云端运算上,挑战亚马逊公司的努力开始有斩获。

微软(Microsoft Corp.)服务器和工具部门财务主管安德森(Curt Anderson)表示,Azure在过去12个月达成这个销售里程碑。Azure在远端服务器,储存商务资讯和程式,允许客户透过网路使用。

随着全球个人电脑销售衰退,侵蚀桌上型电脑内建Windows软体需求,微软寄望Azure和其他网路相关商务软体带动成长。

根据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师史塔腾(James Staten),连上云端的企业,约20%使用Azure,相较于使用亚马逊(Amazon.com)的71%。史塔腾表示,微软1年内可望取得35%的市占率。

史塔腾预估,Azure营收将开始每年呈倍数成长。“微软可能比市场上任何人,有更多净新成长机会在他们面前。”

安德森表示,微软的10亿美元营收数据,涵盖Azure及提供给伙伴创造Windows相关云端服务的软体营收。

Azure客户利用这项服务,从微软的数据中心,运作商务软体、网站和应用程式,而不是自行建置服务器、储存设备,及聘请维护的工作人员。

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行销副总裁沼本健(Takeshi Numoto)表示,过去6个月Azure订购增加48%。该部门已连9季营收成长至少10%。微软去年Windows销售184亿美元,较2010年高点下滑5.7%。(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