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雲端銷售破十億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全球軟體鉅子微軟旗下Windows Azure軟體和相關程式年銷售首次突破10億美元大關,顯示微軟在雲端運算上,挑戰亞馬遜公司的努力開始有斬獲。

微軟(Microsoft Corp.)伺服器和工具部門財務主管安德森(Curt Anderson)表示,Azure在過去12個月達成這個銷售里程碑。Azure在遠端伺服器,儲存商務資訊和程式,允許客戶透過網路使用。

隨著全球個人電腦銷售衰退,侵蝕桌上型電腦內建Windows軟體需求,微軟寄望Azure和其他網路相關商務軟體帶動成長。

根據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師史塔騰(James Staten),連上雲端的企業,約20%使用Azure,相較於使用亞馬遜(Amazon.com)的71%。史塔騰表示,微軟1年內可望取得35%的市占率。

史塔騰預估,Azure營收將開始每年呈倍數成長。「微軟可能比市場上任何人,有更多淨新成長機會在他們面前。」

安德森表示,微軟的10億美元營收數據,涵蓋Azure及提供給夥伴創造Windows相關雲端服務的軟體營收。

Azure客戶利用這項服務,從微軟的數據中心,運作商務軟體、網站和應用程式,而不是自行建置伺服器、儲存設備,及聘請維護的工作人員。

微軟伺服器和工具部門行銷副總裁沼本健(Takeshi Numoto)表示,過去6個月Azure訂購增加48%。該部門已連9季營收成長至少10%。微軟去年Windows銷售184億美元,較2010年高點下滑5.7%。(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