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神秘人物浮现 疑为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随着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一个名为“米沙”的神秘人物浮上水面。警方怀疑,“米沙”给嫌犯特萨尔纳伊夫兄弟中的哥哥塔梅兰进行了洗脑,是灌输激进思想的幕后黑手。

塔梅兰2012年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呆了6个月,期间是否受到什么影响,变得更加激进。此时,一位叫“米沙”的神秘人物跃入人们的视野。

“米沙”是一位留着红棕色胡须的伊斯兰教传教士,真名为米哈伊尔.阿拉赫韦尔多夫。他和已被击毙的嫌犯塔梅兰去同一家清真寺,关系紧密。

塔梅兰的母亲承认,“米沙”为他们家带来了更多宗教。而塔梅兰兄弟的叔叔更是直接表示,塔梅兰被“米沙”夺走了大脑,被彻底洗脑了。

从前热爱拳击和音乐的塔梅兰在“米沙”的指导下,彻底放弃这些爱好,也逐渐的对他的父亲不敬。

警方怀疑,“米沙”是幕后黑手,给塔梅兰兄弟灌输了激进思想,最终导致波士顿爆炸惨案。

美国当局星期一表示,联邦调查局已经和这位神秘人物进行过交谈,但没有透露具体交谈内容。

《纽约书评》记者卡里尔成功对“米沙”进行采访,根据他的报告,“米沙”否认自己是幕后黑手,表示自己不是塔梅兰的老师,更没有给他们灌输激进思想。

塔梅兰和米沙的关系到底如何? 外界估计,揭开两人的关系,可能会为了解塔梅兰转而信教的动机,乃至发动波士顿爆炸案的动机提供一个线索。

另有消息称,塔梅兰兄弟的父母原计划前往美国,一方面埋葬长子塔梅兰、探望在监狱的小儿子、也是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的焦哈尔,另一方面配合调查。不过,他们突然改变计划,准备搬到俄罗斯南部的村庄躲避世人关注,也不打算再去美国。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