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妇忍病痛 接送子女上下学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9日电)嘉义许姓妇人罹患子宫内膜,仍坚持每天接送子女上下学;不料,癌细胞转移到肺部,幸及时化疗后,状况已稳定。

大林慈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苏裕杰今天说,这名患者1年前因检查出罹患子宫内膜,当时手术将子宫切除,后来身体状况稳定;但近来走路就会上气不接下气,且双脚严重肿胀,因担心儿女上下课接送问题,一直隐忍身体病痛,直到无法正常自主呼吸时才就医。

苏裕杰表示,经由胸部X光检查,发现肿瘤已密布两片肺叶,证实癌细胞已转移到肺部,病患须采取化疗;一般而言,癌症转移到肺部已属十分严重,但在化疗协助下,病患肺部肿瘤获得控制。

苏裕杰指出,据医院统计,有6成以上癌症是可以治愈,且经由适当治疗后,一辈子都不会再有复发危险性。随着这几年癌症的治疗技术愈来愈进步,使得癌症治愈率也愈来愈高,因此,民众对癌症要有正确了解与面对的态度,更重要的是早期诊断,当发现身体有不明的肿瘤或肿块时,须尽早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