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婦忍病痛 接送子女上下學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9日電)嘉義許姓婦人罹患子宮內膜,仍堅持每天接送子女上下學;不料,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幸及時化療後,狀況已穩定。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今天說,這名患者1年前因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當時手術將子宮切除,後來身體狀況穩定;但近來走路就會上氣不接下氣,且雙腳嚴重腫脹,因擔心兒女上下課接送問題,一直隱忍身體病痛,直到無法正常自主呼吸時才就醫。

蘇裕傑表示,經由胸部X光檢查,發現腫瘤已密布兩片肺葉,證實癌細胞已轉移到肺部,病患須採取化療;一般而言,癌症轉移到肺部已屬十分嚴重,但在化療協助下,病患肺部腫瘤獲得控制。

蘇裕傑指出,據醫院統計,有6成以上癌症是可以治癒,且經由適當治療後,一輩子都不會再有復發危險性。隨著這幾年癌症的治療技術愈來愈進步,使得癌症治癒率也愈來愈高,因此,民眾對癌症要有正確瞭解與面對的態度,更重要的是早期診斷,當發現身體有不明的腫瘤或腫塊時,須儘早接受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