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长:出口要综观第二及三季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9日电)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回应首季经济成长率恐因出口因素下修的报导指出,首季外部因素多,出口要看第二及三季状况较明朗。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安排经济部等跨部会就H7N9疫情议题进行报告及备询。会前张家祝接受媒体联访,做以上表示。

有媒体报导出口惨,第一季经济成长率原估3.26%,可能因为出口不佳而下修。

张家祝指出,第一季的状况一般都比较不好,主要受外部经济面,例如欧美、北韩局势及日圆贬值影响,其中汇率的问题,政府会有通盘的考量。

他表示,出口要看第二及三季状况才比较明朗,因为第一季外部因素还蛮多的。

是否评估过H7N9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说,还没有发现,因为基本上这个会看将来会否人传人?一旦发生,可能最直接影响的是服务业,其他业别会陆续受到冲击,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在疫情方面做万全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